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東莒風光


趁者禮拜天的空檔到了風光明媚的東莒去看看
請那裡衛生所的人代我去四處逛逛
東莒和我所支援的西莒
雖然坐船只有短短的10分鐘
但兩個島的風景卻是完全不同
東莒多了原始及休閒渡假的感覺
而西莒多是冷冰冰四四方方的建築物和軍事設施..

附帶一題
東莒衛生所的公務車還真的有夠高級
新的休旅車耶...
大太陽底下車裡面有很強的冷氣可以吹真是享受
不像在西莒只有個破舊的老爺車冷氣又不冷...
第一站先是來到東莒的旅客中心
就一個只有2.6平方公里的小島這樣已經做的很不錯了
裡面的替代役男和在東莒衛生所的人都很熟
除了熱情介紹之外
還放映影片給我們觀賞
我們四個人包了整個放映聽看者馬祖導覽影片,吹冷氣,躲太陽...(中午的太陽實在是太大了..)


接下要來去的地方就是東莒最有名的古蹟
也是馬祖地區唯一的二級古蹟東莒燈塔
關於東莒燈塔的介紹就不贅述了
給大家個網自己看吧
http://www.chukuang.gov.tw/view.php


這是從燈塔看下去的風景
還有沙灘勒
是不是很漂亮阿!
搭配上獨特的有者閩東建築特色的福正聚落
這正式只有在東莒才看的到的景色喔

其實不只是燈塔很漂亮
而白色的燈塔配上深藍色的海水,四周的綠色草皮還有一覽無雲的晴空才是東莒最美的地方
聽說晚上來這裡看星星很棒,
吹者海風更涼
不過我不在這裡過夜,所以可以要等到下次才有機會見識見識了..


福正沙灘
我們去的時候都沒有人
可以把海灘包下來玩水....很讚
聽說退潮有很多大螺海鮮可以撿喔


這個地方也很棒
一時忘記什麼名字了...冏...
還有個涼亭可以看風景吹海風
我們下午四點左右到
躺在涼亭椅子上吹風還真舒服
要不是我要等五點20分的船回西莒
還真想在這裡睡一下勒
最後為了感謝東莒衛生所人員陪我四處逛逛(家醫科學長,替代役牙醫,義務役醫官)
就請大家在東莒唯一一家泡沫紅茶店吃冰沙了喔
那家紅茶店還不錯吃喔
店裡氣氛也很好
來了快一個月終於有杯像樣的飲料可以喝了..
下次來馬祖一定會在找時間來這裡逛逛的!!

1 意見:

匿名 提到...

皓公!那個地方是閩東風的傳統聚落,叫做大埔啦!是我女朋友的外婆住的地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