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西莒衛生所 part 2

這個月又輪到我來馬祖支援了
在打包行李的時候
一直在猶豫到底要帶什麼哪些衣服來呢?
三月的馬祖到底還冷不冷
我親愛的老婆一直罵我幹麻戴一堆毛衣
連我想帶厚外套都被老婆笑
"你那麼怕冷喔.."
可是我明明聽我同學說這裡冷的想死阿

還好我的決定是對的
剛來的前一個多禮拜
又冷又濕
霧茫茫的又是下雨
回到房間裡面室內溫度只有10-12度之間
走到外面更別說了
有個替代役牙醫師說
"這裡根本不用冰箱...把東西放戶外就好..根本不會壞掉"
還好我有帶一堆毛衣和好幾件外套
出門一定要穿毛衣加兩件外套..

來這裡是很好的機會可以調整工作的步伐還有心情
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
招九晚五正常上下班
對很多人來說好像裡所當然
但對外科醫師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
下班後除非居民有特別的急症
不然也不太會來衛生所
上一次來馬祖覺得不太能適應..或是覺得無聊
感覺時間過的特別慢
好想趕快回台灣
每天都在計畫回台灣要去哪裡玩..吃什麼大餐..

而這次卻很不一樣
可能是可以慢慢適應這慢節奏的生活
每天很規律的過日子
重要是也沒特別去想回台灣要幹麻
(心想:反正謝正妹妹都快生了..安心待產比較重要
然後四五月又要在科裡被操暴)
感覺怎麼時間過的特別快
本來想在這裡考慮一些人生的大事
還有動筆寫case report
我都還沒開始認真想勒
時間就過了快一半...真是..

在台灣等我的蓓蓓..老婆..和謝正妹妹(到底要叫什麼名字勒??)
再忍耐一下下
爸爸很快就回來了喔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