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陪妳 到最後

"你走吧!我要在這裡多留一會兒,
但是我要謝謝妳,謝謝妳為我做的一切
離別永遠來的太早..."


上禮拜在誠品逛逛
無意中看到這本書
雖然在醫院生老病死也算看的多了
但這故事是真人真事
描述者一對夫妻(史丹,卡門)及她們可愛的小女兒
共同面對死亡的故事
也許是因為蓓蓓的關係
讓我很有感觸
尤其是當他們要和女兒解釋
媽媽要死去了這段過程
實在是很令人動容

"絕對不要忘記你是誰,小星星,
覺對不要忘記你是從哪裡來,從一個充滿愛的地方來..."



另外一個讓我震驚的
是卡門決定要安樂死
當她自己決定了一個安樂死的時間
便開始有計畫的把所有的親朋好友
都叫來家裡一一見面到別
終於到了安樂死當天
卡門早上醒來哭者史丹說"今天是我的最後一天.."
.....(看到這裡真的很難過)
(能夠自己掌握自己的死亡是什麼感覺呢?)
雖然當天卡門還是安排了一些朋友見面
但她要求最後最多的時間還是要給先生和小孩...

""再見,我親愛的小寶貝"
路娜什麼都沒說,只是和卡門揮揮手,然後給卡門一個飛吻,
卡門用手摀者嘴哭了
路娜和我走出臥室,卡門在也見不到路娜了
天阿!請讓天堂真的存在,好讓他們母女倆真的可以在見面
求求祢,求求祢,老天爺.."


卡門告別式史丹的講稿
"妳寫信給路娜說,妳想要告訴大家,要享受每一天的生命,
包括妳的葬禮,
包括他們未來的日子,愛情,友誼,美麗的服裝,
一些生活中的小東西,以及其他方面的事情。
享受生命是一門學問,
而妳已經畢業了。"

我流淚了..
推薦大家有空可以看看

1 意見:

匿名 提到...

當了父母後特別容易多愁善感
而且會更保重自己的身體
深怕離開孩子
但~~~別想太多
一切都會很OK的
By----蓓蓓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