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日本職棒(大阪巨蛋)看球記

今年八月的時候
為了感謝老婆辛苦的生下雨蓓
帶者老婆去關西自助旅行五天
其中有一天晚上排定了我從一直很想去體驗的日本職棒
雖然已經是幾個月前的事情
還是忍不住在新開的部落格和大家分享一下喔!!

這天跑去看的是在大阪巨蛋舉行的阪神虎VS廣島鯉魚
這是一進場看到巨蛋的第一眼印象
很漂亮而且冷氣還蠻涼的
很舒服,八月份的關西實在是熱的要命
這天晚上去看職棒比賽本來老婆是有點意見
但是看完之後反而覺得蠻不錯的
畢竟我們前面幾天走路走的累死了,腳超酸..
這天晚上吹冷氣喝啤酒看棒球
我們買的內野指定席4500 yen坐位下面就有冷氣出風口喔,好涼
(因為便宜的內野票和外野都賣完了..)
這次涼爽的看球夜晚
剛好為我們日本行做個漂亮的ending喔!!

雖然是平常日舉辦的比賽
但是觀眾還是很多(當晚NHK的棒球新聞有show觀眾31000多人)
雖然不是在阪神虎的聖地甲子園
但關西地區大概95%的球迷都是阪神的吧
我其實也不是阪神虎迷
但為了幫台灣的林威助加油
就先暫時充當一下虎迷吧
不過林威助竟然在我踏上日本前就受傷了
實在是有夠倒楣...沒辦法在日本職棒比賽幫我們臺灣人加油..

球場的記分板很大,乾乾淨淨的很漂亮
另外大螢幕的解析度也很好
螢幕上赤星憲廣照的非常清楚

這是阪神虎的兩個小老虎吉祥物
蠻可愛的
尤其是在界外球擊出時
兩個小老虎就會提醒大家小心界外球喔
尤其是那隻公老虎好像要保護母老虎的樣子很好玩

攻守交接整理場地
兩隻小老虎正在翻滾中
而場邊關西猛虎後援會在幫他們加油
其實台灣現在吉祥物也越弄越可愛了
像我就覺得統一的open將也蠻搞笑的
雖然我是兄弟的死忠象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中場時介紹主場阪神虎球員的動畫影片
做的很棒
配合上有震撼力的音樂
感覺起來很有氣勢
好像每個球員都很強一樣

不過整場比賽最high的是卻只有在右外野一小點點的
廣島鯉魚隊球迷
因為那場比賽根本是一面倒的比賽
要不是金本知憲有一發陽春homerun,不然阪神會被完封的
很可惜沒有看到精采一來一往的比賽
所以主場球迷實在是超悶
聽者很多日本上班族還有些帶小孩來的中年大叔在旁邊碎碎念
抱怨在打什麼之類的
想想也是蠻搞笑的...
聽說主場球隊贏球會全場唱歌或是放煙火
看來要下次來才有機會瞧瞧了

比賽後半段
因為落後太多所以已經有球迷開始提前離場了
趁這個機會跑到外野看看視野如何
我也買了一杯啤酒到不同角度欣賞一下球賽
(一杯600yen,小貴但是值得啦)

最後要給大家看的影片是最有名的活動
現在很多球隊都會在主場七局下半有個吹氣球的活動
而阪神虎隊當然也不例外
載要放氣球前先有一大堆工作人員列隊
(一開始不知道要幹麻,後來才知道是要用最快的速度撿飛到場中的汽球,以減少干擾比賽進行的時間)
然後配合音樂的引導
如果有滿場的觀眾配合就更好玩了
這應該是只有日本職棒才看得到吧
所以我就上傳當時的拍的影片,給大家感受一下氣氛喔!!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