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倒霉的修車週記

上禮拜突然心血來潮想說我的車子也快半年沒保養了
過年前應該去檢查一下
再加上MAZDA原廠剛好也有打電話來關心
所以就決定利用禮拜天開去原廠做五萬五千公里檢查
沒想到..從這天開始諸事不順

原廠技師說
我的右引擎腳和右前避震器有漏油的現象
建議要更換
兩條皮帶老化和電瓶(以前已換過一次電瓶)電量不足
也建議更換...
實在是有些SHOCK
我的車子才四年多..沒想到已開始步入中年
難道從現在開始就要進入修車換零件的高峰期嗎(最近又剛好特別沒錢..)

為了這些零件
我從禮拜天晚上就一直上網路研究
到底什麼東西要用原廠..什麼東西要用好一點的..然後去哪裡買這些材料
去哪裡修車....
避震器打算領完年終獎金..換整組比較原廠好的(預算兩萬以內)
電瓶也小事情..兩千出頭可解決
好不容易在網路上找到ㄧ家MAZDA/FORD零件批發商
和他買了正廠的右引擎腳和兩條皮帶(含運費4000,原廠報價5700,不含工資)
結果..今天中午貨才拿到..也約了明天要修車
沒想到擺在辦公室的東西..竟然不翼而飛...真是他x的不爽..
誰沒事要去偷那個引擎腳和汽車皮帶阿???

想到最有可能的就是每天中午清掃辦公室的阿嫂
會不會以為那個看起來髒髒裡面一堆舊報紙的紙箱子沒人要
拿去做資源回收了...
我晚上跑去醫院的垃圾場找了半天
看到推的很高的廢紙箱還有十幾包打包好的大型垃圾
實在是不知道從何找起..

真的是很不爽..辦公室的重要物品被當成垃圾資源回收的事情
以前總醫師也發生過一次..
沒想到竟然發生在我身上
決定明天去調閱監視錄影帶..一定要把那個人給我找出來

為了那部車..費心了一個禮拜..現在好像又回到了原點
我實在是不想再把這件事情搞的很複雜..決定明天回原廠弄弄算了
早知道上禮拜天就全部在原廠弄一弄
雖然被當凱子..但總比像現在一樣白忙一場好多了.....

2 意見:

@Lan 提到...

謝爸爸太慘了
要是我早就抓狂了

yfhao 提到...

上禮拜去家裡附近的修車廠...結果老闆說皮帶還很好不用換..引擎腳沒有立即危險性..也還可以再撐一下..實在是白忙一場